close

    還記得'09年歐遊在佛羅倫斯遇到來希臘、義大利自助度蜜月的Alice,那時大家一起大啖牛排,也拍了合照,並留下聯絡資料,回台灣再聯繫,沒想到我留錯伊媚兒帳號,所以沒收到她的來信,後來搜尋無名網誌,終於再次相遇啦!
    會和Karen結緣也是因為歐洲旅遊這件事,Alice和Karen是同事,一年前Karen完成終身大事想到歐洲自助,Alice遂問問我是否可以給予意見,當下即刻答應,既然是蜜月,成人之美當是功德一件,於是本來想參團的Karen,也被我說服來個完完全全的自助,最後敲定以巴黎和倫敦為主要城市(巴黎是一定要推薦啦!),外加羅亞爾河城堡和聖米歇爾山,我也盡力給予旅遊經驗上的協助,畢竟他們是第一次歐洲自助,緊張之情在所難免,所幸他們平安歸來,也帶了滿滿甜蜜的回憶。
    一月時為慶祝他們的結婚週年紀念,他們南下來個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,順道來拜訪我們和虎妹,身為高雄在地人,當然歡迎他們到家裡來坐坐,因為有小兒不便陪玩(也不方便當電燈泡),於是到高鐵接他們到家裡用個餐、聊聊天,再送他們到下榻飯店,也祝福他們週年紀念日快樂、高雄遊甜甜蜜蜜唷! 
    以下照片都是Karen拍的,我這個主人忙著招呼,完全忘記拍照,連一張合照都沒有,真是太好笑了!!
  
    這是這天的客人~~Karen和全峰伉儷 

  有朋來到寒舍,為客特地搬出在巴塞隆納買的馬賽克茶杯組,裡頭泡的也是當年從倫敦搬回的茶葉~~

   茶敘後,上了前菜「菠菜奶油培根麵包」和「南瓜海鮮濃湯」,都是自己下廚的唷!花說那藍色餐巾紙也是從法國家樂福搬回來的~~

    「菠菜奶油培根麵包」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料理,奶油菠菜醬塗在棍子法國麵包上,相當開胃,希望客人喜歡~~

    臨時起意,拿了冰箱現有材料馬上煮了一鍋,這時覺得攪拌棒真是好用~~

    今日的主菜「西班牙海鮮飯」,又是海鮮飯,沒錯!在西班牙帶回的調理包還有最後兩包,趕快拿來煮煮~~雖說番紅花調理包已用完,但還有一罐海鮮飯的料理粉,Alice不用擔心啦!下次來再煮給妳們吃~~

   因為從西班牙抱回的米已經吃完了,今天用的台灣米似乎太軟了,但味道還是有之前的水準啦~~

   主廚來分盤囉~~

   這一大鍋都要吃光光喔~~

    有沒有注意,我們倆都忘記拿相機拍照ㄟ~~

     在家宴客,搞得像在餐廳用餐,連盤子都很像樣~~

    還有甜點喔!就是布丁啦~~也是自己做的~~

   點綴水果是藍莓和蕃茄



    再來就是小虎妹的寫真啦~~



    「歡迎叔叔阿姨來家裡作客~~」

   還帶禮物來送小虎妹,真是太多禮了!「不好意思,讓阿姨破費了,謝謝妳們送我玩具!」

    這是Alice霏霏媽送的「費雪小豬學習撲滿」~~「Alice阿姨下次一定要帶霏霏來高雄玩啦!」

    這是Karen全峰賢伉儷送小虎妹的「費雪跳舞好朋友」~~「謝謝漂亮的阿姨和帥帥的叔叔,我以後也要長得和你們一樣高!」

   迫不及待想拆來玩

    一直敲打「快出來!」

    終於記得拿起我的相機來拍幾張~~

    小虎妹開心得很

    小虎妹開始玩起來囉~~

    一開始很好奇

    「咦!它會動ㄟ~~」

    「把拔,它是螃蟹嗎?」

    「謝謝叔叔阿姨,它看起來好好玩~~」

    被關起來的小虎,要和螃蟹來單挑~

     「嘿嘿~~我又有新玩具囉!」

    來裝可愛吧!

    「阿姨,這張表情好嗎?不好要刪掉喔!」

    「那這個如何?」

    「阿姨,我要看鏡頭嗎?」

   「嘴巴用這樣有沒有很可愛呀~~」

   「阿姨很愛拍我ㄟ~~」

   「這樣很自然吧!」

   「咦?那是啥~~」

    爬去玩紙袋

    「阿姨,下次要再來找我們玩喔!謝謝你們送我的玩具!」



    因為歐洲旅遊結識的Alice和Karen,有空來高雄玩吧!話說Alice今年暑假要去巴黎玩ㄟ,有問題隨時都可以來請教我喔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