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自老婆懷孕以來,高雄四季台安醫院一直就是我們產檢的醫院,也打算在四季台安這裡的月子中心坐月子,但後來覺得在家坐月子,再請坊間月子餐派人到府為產婦服務準備月子餐、洗衣、照顧產婦和嬰兒的起居,這樣似乎比較省一點,畢竟在家中坐月子比較熟悉自在,也毋須動輒十幾萬~~

    但是,由於老婆早兩週多產下小虎妹,先前訂的坊間月子餐公司無法即時調派人力,送餐速度和態度不若當初所期望,再者,小虎妹不準時偷跑出來,必須在醫院觀察,本來在家裡坐月子的想法無法履行,生完在台安復原時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馬上詢問八樓月子中心:「現在可以給我一間月子房嗎?」(號稱五星級設備的四季台安月子房很搶手,一般懷孕20週就要開始預約)

    月子中心小姐回覆要橋橋看,畢竟事前沒有預約,突然要排出一間房間不是容易事,再來也沒有甚麼好選的,2000、2500便宜的房間就更不要想了,當時只能聽天由命囉,大不了回家坐月子~~

    這間位在九樓901號房間在老婆待產時就決定生產完要住的單人恢復病房(健保房是三人房,為了讓老婆好好休息,所以選擇自費單人房,一天3000元),其實它就是月子房,因為單人病房客滿,所以把月子房當作單人病房~~房間內有32吋液晶電視、消毒鍋、熱水壺、雙人大床、貴妃椅等一應俱全、廁所配備免治馬桶,水龍頭打開一定有熱水~~總之住這裡就像住飯店,每天還有人送報紙、打掃房間哩!



    第三天,月子中心通知有一間價格更高、空間較大、一天要價3500元(另有折扣)的月子房現在有空房,在同一層樓,是面明誠路麥當勞這邊,不會有工地敲打聲(台安熱門到現在正在蓋另一棟),和老婆討論一下,決定搬過去吧!那邊比較清淨些~~到五樓結清生產費用、辦出院、領了出生證明三張,就正式住進月子中心啦~~所以自費單人病房我們是住了兩天,自然產婦復元確實是比剖腹還要快一些~~
    這是九樓月子中心房間外走道~~

    轉個彎,907號房就到啦!超近~~

    907號房坪數比901號房大多了,而且格局方正,住起來更加舒服,901是長形的,床直接對窗戶~~裝潢也是典雅風格、以白色家具為主~~更像是在住Hotel了~~

    有玄關可以脫鞋,同樣配有32吋液晶電視~~

    用餐區也寬敞許多了~~還可以無線上網,但用有線的比較穩定~~

    化妝台是老婆專屬的「集母奶台」~~老婆每隔兩個小時就來這裡報到~

    衛浴是比之前的小~~但也夠用

    但窗外視野一級棒,在這裡坐月子真舒服,這裡離我上班地點也只消2分鐘車程,開始我們在月子中心25天的日子囉!



    已和老婆入住這裡十多天了,深深感受到在四季台安住月子中心的好處:
1.托嬰:卸貨的產婦若將嬰兒在醫院托嬰(每日800元),可以全然安心的休息,千萬不要母嬰同室,那回家坐月子就好了,但可以最後幾天再母嬰同室,適應一下。
2.脹奶問題:四季台安的護士都相當親切的教妳擠母奶(不要覺得坐月子都沒事幹,每兩個小時擠奶就夠妳忙了);四季台安住滿15天送乳房按摩一次,幫妳疏通乳腺,30天送兩次,一次1000元。
3.護士親切像家人:四季台安的護士每天都會來幫你綁束帶,收縮骨盆;也會關心漲奶的問題,還會幫妳擠,只是很痛~~

4.不停的吃蛋糕、油飯:有無線網路、每天有蘋果日報,和吃不完的彌月試吃禮盒,老公早餐解決了,但不肥也難。
5.媽媽教室:有媽媽教室可以上課,學會洗寶寶、照顧寶寶、吸取如何打預防針等衛教觀念;回家前還可預約洗自己的寶寶。
6.月子餐:醫院有廚房,每日1000元,餐餐熱騰騰現送到房間,豐富又好吃。
7.每天清掃:每天早上都有人來拖掃房間,晚上會再來清房間垃圾;每天有換洗衣服(月子中心的),每十天換一次床單。

    總之,花錢住月子房,就是要產婦好好休息,也慶幸後來選擇了住月子中心,因為剛生產完的老婆身體還是很不舒服,自然產婦還要為會陰傷口坐浴,兩天後的漲奶也是另一項考驗,擠到睡眠不足也是常有的事,
肚子要收縮也要時間若這時又有小人在旁邊哭鬧,肯定會得產後憂鬱症~~

    醫院的月子餐,這是早餐~~

這是中餐

這是晚餐,攏是燒ㄟ~~

老婆吃到嘴角全是飯粒

    彌月試吃百百種,保證吃到吐~~更誇張的昨天有一家廠商直接送一盒正式版的,只因剛剛上一家客戶想看實際的禮盒,給他看完後,廠商就直接送整盒給我們吃啦~~不知該哭還是該笑?冰箱都快爆滿了~~以下是某家的試吃盒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