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4/14。
PM15:15。進產房。
    算一算,無痛分娩打不到一小時,老婆就已經準備生產了。護士不急不徐的要老婆遵從她的口令指示,深呼吸,避免下降的胎頭太快迸出,因為在產房外生孩子有危險性,此時產房正開始做準備,也通知醫生上來接生,三點十五分老婆先推進產房,要陪產的我,穿上護士遞來的口罩、無菌衣和頭罩,拿著相機在產房外等待,這等待的十分鐘簡直度日如年,感覺我還沒進去,老婆就已經生了,怎麼那麼久~~

    後來二十幾分門開了,趕忙進去陪產,老婆此時已經痛到無力,護士要老婆等待下一波的痛意襲來,再準備用全力推送~~

    痛意來了,老婆使出全身力量,護士居然也在老婆的肚皮上使命向下壓,一旁觀看的我,實在不忍心,只好趕緊紀錄及安撫老婆~~生小孩真是辛苦呀!

PM15:33。小虎妹出世。(以下照片有些血的影像,請看倌自行決定觀看)
    終於終於,在下午三點三十三分,小虎妹終於呱呱落地啦!重量2550公克我們當爸爸、媽媽啦!超感動的~~也捕捉到娩出的那一刻,但礙於尺度不便公開~~娩出後,小虎妹連忙被移到一旁的清洗台做簡單的清洗和通呼吸道的動作~~

    小虎妹身上的那層白色物質是「胎脂」,若是剖腹是看不見這種景象,因為都是清洗完才抱給媽媽看的~~

    妳好呀!小虎妹!我是爸爸~~

護士正在通呼吸道~~過程雖有些殘忍,但讓新生兒儘快用肺呼吸才是最重要的~~

    通一通,吸一下氧氣~~如此重複多次

    雙手一直舉高高

    新手爸爸親眼見證剪臍帶~~

    依舊咿咿啊啊~~肥吱吱,好可愛


    準備大哭~~哇哇哇~~眼睛和嘴巴,連鼻孔都很大哩!

    狂哭~~

    人家不要啦~~

    嗯~~哭累了?

    大嘴像媽啦~~

    後來我再轉過深去關心正在縫會陰的老婆,小虎妹居然安靜下來,護士馬上通知小兒科和其他醫生、護士,一夥人衝進來為小虎妹作CPR,也聽到護士要請我出去,但看到我鎮靜陪著老婆,也沒有管我了,他們應該是怕我如果太過關心而礙手礙腳,所以才要請我暫避急救的場面,我當時一直緊握老婆的手,完全信任醫師護士們的能力,沒有情緒性的去干擾他們的急救流程,心中只是一直想相信、一直祈禱,早產的小虎妹會沒有事的!畢竟她的體重是很ok的~~

    「哇哇哇~~」此時背後又再次響起宏亮的哭聲,我和老婆馬上累濕眼眶,我們的乖女兒小虎妹沒事了,終於又恢復呼吸了~~這種如坐雲霄飛車的感覺真的相當真實、相當直接、令人相當激動,我的信念支持我不會失去理智,我慶幸能留在生產現場一路陪著老婆,讓她好好生產,不要擔心其它瑣事~~
    而後小虎妹被清洗乾淨,抱到媽媽的面前,讓老婆和小虎妹來個相見歡~~老婆臉頰因為用力過度,微血管破裂而浮出點點紅斑~~此時小兒科歐醫師跟我們說明剛剛的情況,建議我們還是將小虎妹轉至大醫院做觀察比較好,因為照剛剛情況看來,小虎妹呼吸很喘,肺泡還沒成熟~~

    小虎妹媽媽很辛苦的,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媽~~小虎妹被包得好像御飯糰

    小虎妹和媽媽登有厚厚多層的雙眼皮~~嘴中還是一直吐羊水泡泡

    護士為我們拍下第一張全家福~~

    膨皮的小虎妹,像魚一樣吐泡泡

    小虎妹推出產房,見到外婆和阿姨~~~

    剛分娩完的老婆回到恢復室,一直擔心小虎妹的情況,老婆~~不要擔心,小虎妹只是要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及照顧,比較保險,未足月的嬰兒有些器官畢竟還不是很成熟,小虎妹一定會很健康的,要安心的休養喔~~


    小虎妹後來被推入二樓嬰兒室,護理長詢問我孩子要送至哪間大醫院,心想高雄榮總離家較近,屆時小兒科應也會找榮總,所以就這樣決定。約莫半個小時,救護車含一個醫生、護士就來護送小虎妹到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,做進一步的觀察~~老爸我也驅車趕至榮總辦理轉院手續~~
    小虎妹雖一開始就必須和媽媽先分開一段時間,但這樣對她比較好,老爸我也開始每日早晚各一次的兩地奔波去送母乳、跟小虎妹講講話,是說榮總和四季台安並不會很遠啦!看到小虎妹一天比一天健康,老爸我也相當開心,得知小虎妹下週就可以轉回四季台安,媽媽更是開心,看著爸爸每日幫小虎妹拍回的照片,老婆擠奶擠得更起勁了,雖然擠母乳真的累壞了親愛的老婆~~老婆妳真的太偉大了!小虎妹和我愛妳喔!


PS.後來聽說榮總的小兒醫療設備是全國數一數二的,更讓我們放心不少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