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★行程:由蘇連多至拿波里轉到羅馬→羅馬競技場、鎖鐐聖彼得教堂、威尼斯廣場、萬神殿


    今天是移動日,將前往羅馬暫住一天,隔天再到托斯卡尼。在早上在飯店餐廳用自助早餐的時候,居然遇到隔壁桌來自台灣的三位女老師,更巧的是,居然也是在高雄任教的 國小 老師ㄟ,她們是剛到義大利,前一天才從羅馬趕 下來,而我們已經玩一個星期了,她們是第一次來義大利,從羅馬到拿波里、再到蘇連多,對義大利印象很差,原因在於「髒亂」吧?其實來南義真的有時會覺得還 是有置身在台灣的錯覺ㄋㄟ~~,她們之後去北部的大城市應該就會改觀吧!知道她們要去龐貝和考古博物館,於是推薦她們可以考慮買「ArteCard」(又再推銷了~~啊就跟羅馬的Rona Pass一樣好用ㄇㄟ),拿來坐私鐵也划算,但是龐貝和博物館建議她們要分兩天玩(當然這樣用,那張卡才能發揮最大效益),才不會玩到虛脫,南義的太陽可是赤焰焰呢~~!也知道她們當天要阿瑪菲海岸一日遊,就建議她們買巴士一日券會比較划算,總之我老婆拼命聊得很開心,因為她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跟我以外的人聊天了,她可是話多的人ㄋㄟ~~

    這雙Timberland鞋已經在蘇連多壽終正寢,他可是我大學家族學弟妹們送的畢業禮物,陪我走過英、法、西、義、瑞、德、日本七個國家,沒想到在他第三次踏上歐陸就宣告不治,只好買雙Nike頂著~~再會了,我會想念你的~~

    看到沒!看到沒!在往羅馬的火車上,29吋行李居然將我舒服的位置佔據,挖哩ㄌㄟ~~~~其實IC這種義大利火車車種討人厭(但比較便宜啦!)的地方就是都是六人包廂~~沒有巨大行李的置物空間~~~還記得一個星期前跟它擠的糗樣,好在今天劃走道的位置,走道還有拉椅可以坐啦!

    喔對了!在拿波里車站這列列車停靠的月台上遇到有人被搶,只聽一聲尖叫,一群警察跑來跑去,還有站務人員被揍流鼻血還是怎樣,總之一團亂,因為搶匪好像跑上我們這班車、還是從另一邊跳下,被搶的男朋友一個車廂一個車廂察看,下圖坐在我旁邊的老杯杯還跑去湊熱鬧,衣服被血噴到~~~嘖嘖~我終於認知到拿波里還不是普通的亂~~~「快離開這個鬼地方!」(老婆驚聲大喊

    唉呀~~說到羅馬因為我已經來兩次了(前幾次歐遊都是把它擺在最後一站),大景點都已經朝聖得差不多了,梵諦岡美術館也去了兩次,要不是從蘇連多(南義)到西恩納(中義托斯卡尼省)路途遙遠、轉車轉到天旋地轉,我想這次為了延伸其他義大利城鎮應該不會進入羅馬市區,但從訂旅館就是個惡夢的開始,若再加上一星期前在羅馬車站遇到的笨扒手,我相信羅馬真的是一個不太安全的城市(前幾次美好的經驗,害我一直跟人家說羅馬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喔~~),但主要還是看去的區域啦!我前兩次離義最後一晚都玩到晚上10點也都沒事~~

    喔為什麼在羅馬訂的飯店讓我痛不欲生呢?原因出在我真是個沒有距離感的人,我在italy-booking.com訂房網站上挑了一個看起來不錯又實惠的三星飯店(一晚雙人房67歐含早餐),「恩~~在火車站附近而已」←地圖上是這樣顯示喔~~可是,羅馬特里尼火車站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大大大,明明在車站旁,我們出了車站東繞西繞、直直走還是找不到,問路人路名也不清楚,接下來闖進「華人區」(對羅馬熟的人知道我跑到哪裡了吧!在維托艾曼紐地鐵站附近),問了一家商行的老闆娘,又東西亂指,啊我們就跟著黑白走,老婆的阿基里斯腱在前一天拿波里就已經被我的「神奇方向感」搞到腫起來,現在還給他拖著龐大行李在大太陽下找不到旅館,最後遂在路邊停下來,我先去找再回來接她,整整花了1個多小時,老婆簡直快翻臉~~心想羅馬行就當旅途休息日好了,反正上次也帶老婆來玩過了,只差沒進去競技場(提款機搞鬼不吐錢,進去競技場不給刷卡)~~

    後來找到旅館,真的在鐵路旁的巷子裡ㄟ~~~~我去幫婆買中餐時,就發現:只要在車站裡(不出車站),一直背對門口走去「到底」,就可以找到我們那條路,只是~~~~很遠ㄋㄟ~~至少不用曬太陽,我恨那張地圖!!!前兩次也沒住那麼遠~~重點這邊晚上很可怕!!

    所以綜合以上,我原本在羅馬規劃如下:

啟用ROMA PASS搭地鐵到維托˙艾曼紐站,入住羅馬Hotel Caracciolo三星旅館(Via Cairoli)、請旅館預約波給塞美術館鎖鐐聖彼得教堂摩西像→圓形競技場君士坦丁凱旋門帕拉提諾之丘(搭地鐵到丘可˙馬西摩站走到馬爾他騎士團鑰匙孔)→搭地鐵到OTTAVIANO站走到聖彼得大教堂(到19點)圓頂(到18點)登頂→Giolitti冰淇淋、金杯咖啡Tazza d’or咖啡冰砂20點;萬神殿附近)→威尼斯廣場→晚餐Book餐廳Via Celsa,威尼斯廣場附近→夜景巡禮(聖彼得大教堂、聖天使城、納佛那廣場、萬神殿、許願池、威尼斯廣場、競技場)

以上預定行程完全不能用(枉費我還請旅館幫我們預約隔天一早的波給塞美術館,還好Roma pass沒有買,本來要用在競技場和波給塞美術館),第一,老婆腳痛不能這樣衝,第二,找旅館也花去相當多的精力和時間,所以待老婆腳好一點,只能去羅馬競技場走走,彌補上次未能進入競技場之憾,重點它離我們這邊也近,步行15~20分鐘就可以到達~~所以我們就龜速前往競技場






競技場實在太美了~~~尤其在黃昏的時候,那抹金黃籠罩在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建築上~~~其感動豈能用言語形容~~~











    親愛的老婆還是沒能進去競技場,這次不是沒現金,而是他把閉館時間提前,所以花了大筆錢要在一個小時內看完,覺得很不值、也看不完(還有隔壁的帕拉提諾山丘ㄋㄟ,他們的票共用),所以打算隔天一早不去波給塞美術館,再繞過來朝聖,無奈晚上的驚魂記讓老婆隔天一早,毅然決然離開這個城市~~~~(羅馬你被列入老婆的黑名單啦!應該十年內都不會碰你啦!)



不知啥時擺的當代雕塑,兩年前還沒有說~~~圓圓胖胖的真可愛

一整個討喜~~





跟競技場來一張~~~每天都可以望著競技場ㄟ

2007年老婆第一次看到競技場,我們來蜜月但還不是夫妻喔~~

兩年後一樣的人、一樣的時間、一樣的鏡頭、一樣的場景,舊地重遊再來自拍一張吧~~~但身份是夫妻了!

後來老婆的腳需要休息,我就給他衝去「鎖鐐聖彼得教堂」(剩15分鐘關門),它在羅馬工學院旁

裡頭展示著在羅馬監獄鎖住聖彼得的鎖鐐

但是我參觀的重點不是鎖鐐,而是米開朗基羅的「摩西像」,它位在朱力司二世陵寢中央,手中拿著著名的十誡



很酷的羅馬帝國版圖變化

從競技場往威尼斯廣場走去,途經古羅馬市場



那個埃及「雕像」在這裡相當突兀~~事實上他是街頭藝人啦~~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這種沒有新意的裝扮~~還是亞維農的比較誇張

威尼斯廣場

    在廣場找不到要吃的餐廳,遂跑去萬神殿的麥當勞上廁所~~~免錢喔~~此時老婆的腳快爆炸了!!
本來要喝Tazza d’or金杯咖啡冰沙,無奈他已關門~~~

回旅館時看到教堂外正準備演出露天音樂會,本想多待一會,可是老婆腳痛、天色又黑,所以只好作罷~~~心在嚎啕呀~~



    啊驚魂記來了!我們搭了公車,在聖喬凡里尼地鐵站下轉地鐵回維托艾曼紐地鐵站,誰知維托那一站晚上真是恐怖至極,黑人在街頭亂竄,我們一出地鐵站就被夾攻,朝我們的背包而來,老婆機警的轉頭示意我跑到對面人行道,沒想到他也尾隨,後來不知是因為路面電車擋了他的路還是怎樣,幸好沒跟上來,我們就連跑帶跳的衝回旅館,然一跑跳下來,老婆的腳卻越來越嚴重~~我恨死這家旅館了,這次旅程,我最不推薦這家!地點實在太爛了!!!
隔天早上,競技場參觀之旅遂被取消,搭早一班車到西恩納去也~~

ps.當時路上還有其他遊客喔~~~可是他們就明目張膽的想要搶劫!!恐怖喔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