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行程:羅馬→西恩納(扇形廣場)

    因為有了昨晚不好的回憶,今天一早便捨棄在羅馬的半天行程,拖著大行李,從特米尼車站另一頭走到遙遠的另一頭,本來竊喜昨天有來探過路,有電梯可坐上月台,不料電梯故障,只好氣喘吁吁的搬著要人命重的行李箱上去~~~上火車往西恩納前,再跑去羅馬車站的麥當勞買特大漢堡(加大的),說到這家麥當勞也很好笑,因為兩年前我和老婆已經點完套餐拿出信用卡要付錢時,居然說不能刷卡ㄟ(我們的提款卡一直不吐錢出來呀!千萬不要帶高雄銀行的卡去歐洲啦)~~只好當場退貨說不要了,當時小姐的臉真是一陣錯愕,誰叫你不給刷,我們也不願意呀!總之在羅馬沒現金的後果就是:競技場不能進去、麥當勞吃不到,就是要你去吃館子就是~~~~~

歐洲的麥當勞都有加大版的,而且只要加少少的錢(20塊台幣吧),就有巨無霸漢堡

應該是比較寬廣的大漢堡

火車在原野間行駛,心情不自覺托斯卡尼起來,跟南義的風情(骯髒嗎???)比起來果真不太一樣,真是越來越有趣了~~~~~



向日葵田別跑~~~沒關係到南法開車時再看得夠

天空是越拍越藍~~~根本不用濾鏡來矯飾


一般到西恩納,很多人都會到佛羅倫斯搭巴士前往,但因為我們的行李太大不方便轉兩種交通工具(時間好像也無法配合得很好),所以我們從羅馬搭火車到西恩納,但還是要在CHIUSI轉車,一趟轉下來也要三個半小時,所以從拿坡里到西恩納太遠,中間才去羅馬停一天

★西恩納旅館
推薦:B &B Camollia
網址http://www.bb-camollia.it/ing/index.html

    雖然它不在城內,但離城門很近,進城後到巴士總站10-15分鐘,步行到廣場20分鐘以內;我們住的房型很奇特,是狹長型的,就是進門右邊是浴廁、左邊房間,重點是半年前寫信去給我們價格雙人房80歐(本來90歐;西恩納的房價是不斐的),退房付現金折10歐,我們住兩晚共付150歐含自助早餐。從火車站到旅館可以搭公車(好像3和9號,要再確定)到城門下車,走過去2分鐘(我們傻傻的被人指點從車站推行李過去,而且是上坡~~記住!車站到城門是彎曲上坡)←又被老婆罵了,地圖上說很近,但沒想到是上坡,老婆腳還在痛呢~~~這兩天運氣真背
    它隱身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,出城門左轉下坡,50公尺後看到岔路,它在右邊那條岔路的頭而已,找到旅館名字的電鈴按下去,跟他說你是房客就開門讓你上去~~



    因為在拿波里迷路害老婆的阿基里斯腱發炎、又歷經昨天羅馬驚魂,再加上今天早上瘋狂上坡的種種蠢事,基本上老婆已經不能再多走路了,我只好自行到市區找自助洗衣店,好好反省~~哈哈
,其實我是先去探路(還好我有去探路,因為我自己去走又迷路了,繞城牆外一大圈才進城~~),順便找超商補貨,以及察看巴士總站的位置(隔天要去聖吉米那諾),而洗衣店是無意間發現的,所以今天的任務就是洗衣服兼看夜景~~~
    我說呀~~迷路沒有什麼不好,我剛進城就看見遊行隊伍在小巷子裡竄~~

還有一群裝扮小丑的隊伍,最後竟然跑去酒館喝酒~~

    呼呼~~終於摸熟了西恩納的地理方向,找到著名、有「歐洲最美的廣場」美譽的「康波廣場」(又稱貝殼廣場),而「賈曼塔」巍巍高聳在廣場旁;實際親身來到這個廣場,我覺得他的美不是像周圍建築相當華美的布魯塞爾的大廣場、也不若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前鑰孔狀廣場的豪邁,他純粹散發出義大利獨有的古樸特質、仍然保留一種中世紀城鎮優雅的味道,廣場地是傾斜的,由一點(排水孔)呈放射狀展開來,一如孔雀的半屏,我想,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,他足有獨特的魅力與氣質,一直吸引著眾人的目光。時值天空不作美,飄下小雨,更讓我感動莫名,好想靜靜坐在廣場中央,享受這片刻的美好~~~~
    嘿嘿!這個廣場說大不大、說小也不小,居然是一年一度「帕利歐賽馬節」賽馬的場地喔~~~~~啊馬就在這裡轉圈圈喔
~~

    「共和國宮」,目前作為市政廳使用,而沒能進一步爬一旁的「賈曼塔」,因為太太腳痛呀(要500階喔!)~~據說西恩納大學的畢業生定要爬上高塔才能領取學位證書哩~~~

廣場另一頭則是「幸福噴泉」,這當然是複製品,真品在博物館裡,豈能在此被「鴿們」糟蹋~~

     雨越下越大,我忘了帶傘出門,簡易地圖又讓我搞錯方向,在巷子裡亂鑽一通,但也讓我找到自助洗衣店(EXPRESS WASH),看看時間居然開到晚上10點ㄟ,晚上可以騙老婆來看夜景了~~

    雨停後,亂逛一通後,又遇到遊行隊伍,這次居然主角是「嬰兒」~~



卡挖依ㄋㄟ~~

嬰兒車大隊

    啊後面跟著這個是瞎瞇碗糕~~一整個就像嘉年華會~~我不知他們是訴求什麼,重點我回到旅館,老婆說她在電視上西恩納當地的頻道也有看到遊行~~嘿嘿!原來腳痛的老婆也沒有錯過呀~~~



    啊看完遊行,看看我在哪裡好了,唉呀呀~~~原來我在「馬特歐提廣場」(Plazza G.Matteotti)啦!這裡往左邊走下去就是巴士總站啦~~~我總算把零碎的地圖經驗拼湊起來~開心極了
~看來探路是對的!!
    ㄟ~~~可是我還差一個任務,就是「超市」在哪呀?我得買盒冰回去給老婆冰敷呢!在這個廣場一直看到有人提著超市「CONAD」的提帶晃來晃去,而且就像螞蟻一直從某處鑽出來,啊我就給他如食蟻獸般的聞香而去,啊哈!終於讓我找到超市啦~~~它就在「廣場的一座拱門後面的建築物的地下室」,很難找ㄟ~~~~還好靠這些「小螞蟻」才找得到。在超市補完水果和飲料後,看到熟食區的食物好像還不賴,想說就這樣解決晚餐好了,等呀等,沒人理我,我才知道要抽號碼牌,然後和在銀行一樣,一個一個看燈號來,我選了蝴蝶麵和海鮮飯,還不錯吃,但是冷的~~

    回到旅館,報告好消息後,用完海鮮飯和台灣泡麵,就提著髒衣服來去夜遊~~洗加烘30分鐘,要價7.5歐~~恩!終於有香噴噴的衣服了!一直手洗也不是辦法呀!更何況每天都玩到虛脫~~~
洗衣店:
EXPRESS WASH
地址:via del pantaneto 38


夜晚的康波廣場,相當浪漫,大家都席地而坐,我們拿著熱烘烘的衣服,滿足的看著夜景~~~~



廣場旁的咖啡館依舊座無虛席

回程來個「window shopping」



奇特的路燈



幽呼~~~藍色小精靈有玩偶ㄟ~~嘿嘿~五年前在威尼斯的時候,我和老妹還在旅館看藍色小精靈的卡通,看到十點才出門ㄋㄟ~~~

    這家餐館真是溫馨~~老闆在店裡彈起鋼琴~~客人們及三五好友圍在一旁歡欣的歌唱~~讓我感受到義大利人熱情開朗的一面~~真是一個溫馨的畫面~~晚風徐徐吹來,不自覺愜意起來~~人生呀!夫復何求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