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1/31行程:清晨散策之搭地鐵遊二条城、平安神宮、哲學之道→奈良春日大社→東大寺餵鹿→下榻Swissotel Nankai Osaka瑞士南海大阪飯店南海通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心齋橋→道頓堀→法善寺橫丁

 又是新的一天,這天是移動日,要換飯店到大阪,中間順道安排了奈良古都之旅。今天一早就開始啟用前天在京都車站巴士總站買的京都版奈良斑鳩1日券(下篇再詳述),因為是京都版,可以無限次搭乘京都的地鐵,因此我這天的清晨散策就來趟京都地鐵之旅吧!

 早上7點起床,梳洗過後,端詳母女熟睡的臉龐後,虎爸又要出門探險散策去。翻著旅遊書搭地鐵玩京阪神,看看地鐵經過、又感興趣的點有哪些?好吧!就前往本來想去的二条城囉!京都地鐵很簡單,只有烏丸線東西線,從烏丸五条搭烏丸線要到烏丸御池轉東西線才能到二条城前站。


 下地鐵走2分鐘就到了,二条城是有名的大政奉還的歷史舞台,裡頭很多世界遺產~~


 哎呀呀!週一休城啦!沒關係,本來就是搭地鐵閒晃,沒有一定目標,看看外面,為往後的京都再訪之旅探探路才是目的~~


 清晨的空氣和陽光真的好,拍攝的天空都很飽和~~


 因為是城堡,也有護城河圍繞四周,從側面看有建築在整修~~

 離開二条城,繼續坐上地鐵,來去同樣位在東西線上的東山站,下車徒步到平安神宮
~~為何下一站選擇這裡?大概它在旅遊書上紅通的建築吸引到我吧?而且廟宇比較沒有休息日呀!


 從東山站走到平安神宮有點距離,慢慢散策過去,沿途慶流橋的景色頗宜人,三兩水鴨在河面恣意滑水,與世無爭~~


 過河之後就是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京都市美術館所在地~~


 這裡居然有鴿群,不免有來到歐洲的錯覺~~




 京都市美術館本館外觀,別館和近代美術館在正對面~~


 經過美術館,就會看見平安神宮火紅的大鳥居~~




 沒錯!就是綠屋頂紅柱的鮮明對比造型吸引我的目光,讓我特地來看看他~~


 一個人獨享平安神宮應天門清晨的倩影~~


 好酷的酒桶牆(?)~~


 哈!只有我ㄟ~~


 平安神宮重現了平安王朝華麗的景貌,是為了紀念遷都平安京(京都)1100年而建~~


 柱體橘紅在初陽映照下更顯醉人~~


 碩大的垂櫻看它垂落的枝體在櫻花季應該會很迷人吧!


 平安神宮最讓人嚮往的應該是神苑,佔地有3.3公頃迴遊式庭園,在櫻花季也是熱門賞櫻景點~~今天清晨散策似乎有點是為了往後櫻花季再訪京都而來探探路線哩!
尤其尤其,平安神宮賞櫻季節晚上還有夜櫻音樂會,吼~~櫻花季一定要來瞧瞧!


 目前只能看圖片過乾癮~~
 
 離開平安神宮,見時間還早,翻了翻書,居然萌生徒步走去哲學之道,我看我想看櫻花想瘋了!
所以今晨京都散策,真的是無意間變成賞櫻探路之旅,賞櫻季前來就不怕迷路了~~

 往平安神宮後方走去,接丸太町通往哲學之道方向走下去,路程還不是很近哩!到有芳園旁上了不起眼的階梯,才看到水渠旁的散步小境--哲學之道~~


 地圖上標示這是有芳園,不知是做什麼的,但庭園筆直的樹木吸引我的目光~~


 水源來自琵琶湖疏水的水渠,因為哲學家西田幾多曾在這裡散步、思索而得名哲學之道,而兩岸密集栽植的櫻花更是每年櫻花季吸引各地人潮蜂擁群至~~


 冬天的哲學之道,當然蕭瑟的多~


 邊走邊自個兒想像櫻花盛開的美景吧!


 沒有櫻花陪襯,就真的就是條水溝~~哈!




 哲學之道起點就是若王子神社~~探探路知道路線,下回春天再訪京都,就可以從容前來~~


 繼續往賞楓名所永觀堂走下去,沿途住家的果樹挺吸睛~~




 看著朝陽從不知名紅葉透出,早晨真是美好~~


 哈!名副其實的娃娃車ㄟ~~


 永觀堂的幼稚園ㄟ,好酷唷~~


 繼續往南前行,就會接到同為賞楓名所的南禪寺,吼~我順便來為賞楓季節來探路啦!

 而後走到地鐵東西線僦上站回烏丸線的五条,結束這清晨的賞櫻、賞楓探路之旅,也是一整個滿足呀!


 此日稍後奈良之旅待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