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日子忙起來,時間過得特別快,而孩子笑聲充滿生活,忙碌日子則變得特別充實。2012年第1個月我夫妻倆歡度結婚4週年,也剛好妤妤出生1歲9個月,在這個月確立了一件事,先前就覺得幫女兒取的「宣妤」,音似「仙女」,今天接女兒回家,聽保母說鄰居都戲稱妤妤為「胖仙女」,因為每個人抱沒幾秒就手痠,真的很有份量,「胖仙女」之稱不脛而走,而也剛好點醒我,妤妤一直沒定案的英文名字,就取作「Fairy」吧,就是仙女之意~~

    1歲九個月了,會說的單字疊字越來越多,模仿大人的發音也越來越準確,語言能力持續快步進展中。妤妤超愛唱歌,而且會跟著哼,最愛「叮叮噹」,一直叮不停,聽過的廣告音樂旋律也會哼出來,像"康熙來了"的進節目音效、"大長今"的片尾曲、"保力達B"的B等,當然一直對於節奏相當敏感的虎妹,只要音樂一響,都會聞音樂起舞,古典、流行通吃唷!舞步除了前進後退,現在最愛邊指揮邊轉圈,原地轉,也同心圓轉,樂得很!


某天回岡山爺爺奶奶家時穿的洋裝,加上澎裙,居然好搭呀!就好像禮服裡加上澎裙產生澎度一樣~~是不是更像仙女了?


奶奶跟虎妹在跳舞~~


妤妤不敢摸愛貓kiki,但一直kiki、kiki叫~~


到母校走走,母校有個玩具夢想館布置得還蠻繽紛的~~


到母校操場上走台步,喔不!是奔跑~~


「呵呵!我像不像仙女呀?」


跨年前一天,虎家、檸檬家和妤妤最愛的芳如哥哥,一同到星嬤家聚餐,吃好吃的霸味薑母鴨,而三隻小人就在一旁玩起來啦!首先是虎妹和星雨相見歡,兩隻老虎都穿了老虎裝出席,真是可愛到爆炸,樂翻一干大人,剛好妤妤的跳跳虎裝沒有尾巴,剛好來唱個"兩隻老虎"好了!


之前比較怕生的小雨,現在感覺越來越活潑,會主動跟虎妹打招呼、握手哩!


兩隻小虎很自然的玩了起來~~


小虎妹2個月的小雨,很會用切菜的玩具,切得很棒,我家虎妹直接拔開,不然直接亂切,唉!回去好好訓練~~


檸檬哥哥來了!咦?很愛檸檬的虎妹高興的尖叫了一聲,就自己玩去了.........


而且還一直和小雨妹玩,檸檬明顯被冷落囉!檸檬:「好哩家在,我最怕虎妹了........」


還是有互動啦!討紅包啦!虎妹這個月學會「恭喜發財,紅包拿來」,手會直接伸出去要紅包,很棒!過年會要到很多紅包~~


三人在開小人會議,盤算下一步要搞啥破壞~~三人背影排排站好有趣呀!


小雨:「虎妹要跟我乘筋斗雲去玩嗎?」
檸檬:「虎妹,給妳吃~~」
虎妹:「檸檬你最棒了!你最瞭解我~~小雨我吃完再去坐筋斗雲嘿~~」



這又是什麼情形?大家在演內心戲嗎?
檸檬:「虎妹,妳可以先坐筋斗雲,再來吃餅乾。」
虎妹:「啥?嫌我重!怕吃完餅乾坐筋斗雲會飛不起來?你餅乾給小雨好了,我不希罕!人家我可是『仙女』ㄟ!」
小雨:「兩位很愛演,在旁邊坐筋斗雲看戲就好~~」


哇賽!三強鼎立了!
虎妹:「哼!我該量量看體重了!」
檸檬:「嗚嗚!我沒有說錯呀...........」
小雨:「..............」


三個人又跑來檸檬爸前演戲~~
小雨:「這位帥哥是........?」
檸檬:「我老杯!」
虎妹:「我公公啦!」



那這位是誰呢?是檸檬的妹妹芬達!才2個多月,真的好小、好可愛呀!



孩子們聚在一起,總有一堆樂事,因為最後三寶居然在表演才藝啦!將會說的、會做的所有絕活,一一拿出來比賽,看誰會最多,真的好好笑!

結果是:
小雨話最多!
檸檬害羞愛露股溝!
虎妹來亂的!




PS1.芳如哥哥當天榮登最佳保母,因為三寶的爸媽都去當賭神賭后了!
PS2.虎家和檸檬家被星媽胡自摸電假的,大家回去紛紛都認為當天沒這回事....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