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「媽咪快拍!我難得有文靜的時候ㄋㄟ......」

   
    很多時候,我們教虎妹一些單字、一些動作,甚或下一些指令,當下虎妹可能不想做,或忙著玩不想理我們,但過沒幾天就突然會做出那些動作,讓我們倆下巴都不知道掉到哪裡去,不是驚訝,而是欣喜呀!原來,她都聽得懂,只是看心情做而已,像是「好」這個字,其他孩子學說話都先學會這個字,虎妹她就是要在1歲8個月才吐出來,還順便學會「知道」,所以「好不好」、「知不知道」常掛在我倆嘴邊。因此,我們的一舉一動,開始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她,虎爸虎媽要小心言行舉止囉!
   
    另外也越來越能用溝通的方式,例如虎妹最近腸胃炎只能喝運動飲料,若稀釋在水壺裡沒看到她會一直說「NO」(是的!她最常說「NO」、「不要」),但比給她看裡面是舒跑倒進去的,她居然懂意思,識相的抓去喝。虎媽對付她的拗脾氣,也是非常有紀律的(比她更「張」)去除她沒得到東西而「張」的壞習慣,其實,她都懂,不可以隨便放任了,這點身為爸爸的我要學著點~~

    喜歡看巧虎,但最近居然跟著唱起歌來,巧虎裡的歌夠催眠,幾個月前看的,妤妤現在聽到都想跟著哼了,甚至那個汽車警報器響,也跟著「恩、恩、恩、恩」哼起來,前些日子在阿嬤家還有模有樣唱起卡拉OK來,還有專屬麥克風喔~~


「聖誕節快到了,祝大家聖誕快樂!」這天新光三越左營店門口有應景旋轉木「鹿」,帶妤妤去轉幾圈,虎把我還天真的騎上麋鹿被制止,會斷啦!


小猛虎又出閘啦!這套一歲前就買的跳跳虎裝,現在還可以穿,只不過變七分褲就是~~


還是會走,穿起來真的很可愛!


「嗨!我是跳跳虎!」


「看我會挖鼻孔喔!」自從知道鼻子在哪裡,說「挖鼻孔」,她會挖哩!


ㄟ!挖完鼻屎就放到嘴裡吃喔!


這天妤妤爺爺的公司在都會公園有健行活動,小猛虎和奶奶也去運動~~


一向對節奏很有感覺的虎妹,當然不遑這些阿伯多讓,馬上舞動起來,最近自己加了「前進後退」和「指揮」的舞步~~


會抬腳踏步~~


前進後退中~~


「我超喜歡音樂,你不知道,那個舞棍阿伯的電視廣告一出來,我馬上站起來揮舞哩!」


小小一隻跟著大人跳,真是可愛呀!


阿嬤也跟著跳~~


真的很喜歡跳舞,以後送去學街舞好了~~


這孩子就是愛去小找帥哥,太顯眼了吧~~


「請叫我跳跳虎~~」


讓孩子穿動物裝,還真逗趣~~




看歌星唱歌,也要扭一下~~


隔天去高美館看慕夏展,這小妮子在裡頭叫了幾聲,就睡著了,唉!還是喜歡「動」的節目,太文靜的不愛,要好好培養~~


喔!再次踏上三越的地板鋼琴,果真熟絡多了,不再怕被其他小朋友撞翻,還記得在這裡和檸檬哥約會好像是幾天前的事而已,轉眼間半年過去了~~


不再只是橫衝直撞,開始會注意其他小朋友的動作~~


真的有那種「亭亭玉立」的FU,是錯覺?


跑起步來,更為矯健~~


有別於上次代言淑女裝,這次小麻豆代言運動風~~


「我是運動選手,衝呀!這個POSE如何?」


終於有注意到地板光的變化~~


孩子能平安快樂的成長,是為人父母最幸福的事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