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研究所因為是夜間在職,所以老婆讀了三年,在8/21這一天終於得到老師的首肯,拿到簽名頁了!讀研究所這三年期間,老婆歷經了結婚和生子,尤其最後一年寫論文期間,懷孕挺著大肚子上課、在鍵盤前沒日沒夜的蒐集資料,只為了在生產前完成第一階段口考;生下女兒後,休息一個月又開工,因身體不適做好延畢半年的最壞打算(讀越久越是煎熬呀!),但靠著妥善的事前規劃和超強的意志力,在同學的鼓舞下,老婆努力的在八月底離校手續截止前,拿到嚴苛老師的簽名頁(七月底口考完,整整修了一個月的論文ㄟ)。

   猶記得只剩兩個禮拜拿到三校,老婆得知要修的理由多達二十幾個時,看著論文上一個個「理由重寫」的字樣飆淚覺得沒希望了,直到8/21這天一日之內戲劇性的轉折--早上拿到論文四校、傍晚送給老師修正版、晚上九點一通電話告知拿回簽名頁,老婆抱著電話在房子裡興奮大跑三圈,這一切的一切,身為老公的我都看在眼底,真的是替老婆感到欣慰又欣喜,這個暑假並沒有白費了!

   在老婆畢業論文口考當天,我做了一張寶貝宣妤為媽媽加油的卡片,讓老婆帶著上考場、讓宣妤給媽媽力量,祝福她順利過關,這是我這個破壞她計畫(本來要在論文寫完才懷孕)、對論文僅能盡棉薄之力、盡力照顧好宣妤的老公給她的鼓勵與動力,老婆也順利的、沒受刁難的通過口考;在修論文的漫漫一個月裡,宣妤一直鼓勵著媽媽,為媽媽加油,現在才能享受這興奮的一刻。孩子的一顰一笑,真的給了我們生活的目標、豐富了我們的生活,雖然連哭鬧的時候,都覺得可愛、在一旁歡笑呢!→真沒良心的爸媽


   老婆恭喜妳,妳畢業了!




ps.第一個拿到簽名頁的老婆,沒有忘情的沈浸在畢業的歡喜之中,還不忘熱心的幫助其他同學到家裡做論文的修正和畢業前準備事項(如何印論文、上傳論文),畢竟大家是一個團隊,都曾幫助過彼此、鼓舞過對方,在最後這個必須衝刺的禮拜(八月底前要辦離校手續呀),體育人更要發揮互助精神,讓大家可以一起放下重擔、一起開心的畢業呀!相信老婆一定有福報的,老婆,妳真的太棒了,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健康喔!←雖然罪魁禍首是我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