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2012/4/25(13w4d)終於到了看龍龍的日子,這次除了每個月的例行產檢,還自費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(2500元),這一胎除了抽母血,還用超音波照了胎兒的頸部透明帶(NT),據說比4指標準確率還高,高達90%。

    那什麼是頸部透明帶呢?
    頸部透明帶(Nuchal translucency NT)是指在第一孕期利用超音波觀察於胎兒頸部後的皮下積水,透明帶到了第二孕期以後通常會消退,只有少部分個案會變成頸部水腫或頸部囊狀水瘤。將超音波掃瞄測量頸部 NT 值配合孕婦年齡,及孕婦血清中游離β-hCG、PAPP-A(妊娠性血漿蛋白)數據結合,成為有效的唐氏症篩檢方法,偵測率可達 85∼90%。NT厚度會隨著胎兒頭臀徑(CRL)增加,因此測量時也應考量懷孕週數;測量胎兒 NT 厚度的最佳時機為懷孕 10 週至 13 週 6 天,CRL 須大於 45mm 及小於 84mm。(以上摘自網路)

    有沒有注意到最佳測量時間是10週至13週6天,老婆已經懷孕13w4d,快要超過最佳測量期限了,而當天也遇到調皮的龍龍已呈現直立狀態,找很久都找不到,醫生要老婆出來走走、希望龍龍能成躺姿2趟了,依然照不到,隔天中午趕在24小時前又去照才順利照到,來回奔波真是辛苦老婆了!所以奉勸打算要照頸部透明帶的媽咪們,還是在13週前早早預約掛號去照吧!


    3個月已經可以清楚看到4肢,先照了雙手給我們看~~


    龍龍2隻小腳腳~~


   龍龍因為呈現坐姿,所以一直沒法順利照到透明帶~~但看到這個畫面也稍微緩和我們緊張的情緒,龍龍居然坐著前傾用手頂著子宮,模樣好好笑喔!
「媽媽趕快去尿尿,好擠喔~~」




    2012/4/26(13w5d)前一天來回診間折騰了2次,醫生第2次很嚴肅的照超級久,害老婆緊張的都不敢吭聲,龍龍依然姿勢不對不好照,說還是隔天再來照吧!

    隔天中午和老婆在四季台安會合,老婆事前也喝了奶茶甜食,唷呼!進去馬上看到這小子舒適的躺好給醫生照,那昨天是抗議媽媽事前沒吃東西餵他嗎?這回量得頭臀徑CRL7.41cm,和預估週數一樣,有健康長大唷~~


    頸部透明帶NT也順利照到了,就是頸部那小條黑色透明帶狀空間~~量出厚度之後就要和母血一起去做進一步配對篩檢的工作了,預計10天後會知道結果,若沒接到電話,表示是低危險群,下次產檢再看報告就可以~~


   標題寫著「龍小子」,應該或多或少猜出來龍寶寶的性別吧!嘿嘿!沒錯!這天龍龍姿勢超配合,不僅順利得到頸部透明帶數值,還雙腳開開明顯讓醫生照到雙腿間的疑似的小雞雞,來個驗明正身哩!龍龍可能是弟弟唷!

   其實,男生女生都好,1男1女湊個"女子"字當然棒,讓妤妤添個姊妹也是老婆的心願,孩子平安健康最重要囉!是說如果是男寶寶,那清宮圖對照下來好像還蠻準的ㄟ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