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看啥!偶1歲7個月囉!啊~~頌啦!」

    已屆1歲7個月的虎妹,語言發展愈趨神速,上個月還擔心語言能力一直不見進展,雖喜歡亂講,但都無法和我們溝通,因為她都講她的,聽無啦!但是最近學習能力真的超強,此篇標題下了「鸚鵡」一詞,就是因為她開始會模仿及回應我們教她的一些詞彙,所以除了超順口的"狗狗"、"兔兔"、"把拔" 之外,妤妤會說"大象"、"kiki"、"姊姊"、"獅子"、"魚魚"、"謝謝"、"公"(阿公)、"姨"(阿姨)、"嬤"(阿嬤,但發得像"爸")、"12~3"(12是學走路早學會、念到3是保母教她丟球)等等,只要對著她反覆說,她只要想做就會想辦法發出那個音,真是棒棒呀!

    而聽得懂我們的指令,更是讓我們越感欣慰,像是回家進門要脫鞋、洗手這些她上個月都已經會了,現在會打開自己的鞋櫃拿放鞋子,開始在學習模仿大人的動作囉!尤其吃飯時喜歡拍大人的餐椅,要我們抱她坐在上面用餐,餐搖椅正式退役~~不知何時,她開始會把垃圾丟進廚房的垃圾桶,所以只要說把某某東西丟掉,她就會乖乖跑去丟東西ㄟ,但是精明的她,最近居然自己撕廣告單製造垃圾、自個兒拿去丟,我還在垃圾桶裡發現她的襪子,她以為那髒髒要丟掉......

    和虎爸虎媽玩傳接遊戲更是她的樂趣,虎媽會拿洗好的衣服給虎妹,要她拿給虎爸我晾,而我也把曬好的衣物要求虎妹拿給虎媽,她就像傳令兵,在陽台和衛浴間穿梭,樂不可支哩!而且稱讚她棒棒,她會開心拍手~~

    聽指令做動作也是這個月好玩的事,像是叫她「稍息」,她會馬上不加思索把手背在後面。而「再見」、「kiss bye」的動作每天往返保母家已做得很流利,最近發現原本「謝謝」的動作只是點點頭而已,現在會清楚道出"謝謝"之外,居然會像日本人一樣彎腰90度鞠躬致敬唷!屢試不爽ㄟ,保母真會教呀!還有拍胸口「怕怕」動作,也是因為鞭炮聲保母教她的,妤妤的學習模仿能力真是越來越強~~

   虎媽也很會教,像是把手放頭上「愛妳唷」動作,她聽到指令自然會把手放到頭上;虎媽教「洗手」,會乖乖搓手;虎嬤教「拜拜」,會雙手合十拜拜;虎爸教的「鼻子在哪裡」,終於指對了ㄟ(本來一直指臉頰);更好笑的是,虎媽教會吸引虎妹的中醫廣告092-000,只要虎媽說"092",虎妹會接"00"(雖然只發兩個0)~~

    被動聽口令做動作是很大的進展,但是自我意識的交流溝通,更是讓我們又驚又喜,三人行生活真的充滿樂趣!最近問虎妹「要不要喝ㄋㄟㄋㄟ?」她會先搖頭(是"要"的意思),接著跑去調乳櫃指奶粉,我泡好ㄋㄟㄋㄟ,要虎妹去拿「大象枕頭」準備躺著喝奶,她居然去拿「大象玩偶」,雖然會錯意,但見她拉著大象鼻子在我身後等待ㄋㄟㄋㄟ就覺得好笑,原來她都知道那是大象呀!(虎爸2個月前的瘋狂教學有發揮效果囉!)而且呀!昨天居然發現妤妤自個兒跑去漆黑房間拍拍尿布台,原來是告訴把拔「她尿布濕了要換!」,真是太驚訝了,她居然主動要求換尿布ㄟ,看來戒尿布的日子似乎不遠了!
   

一歲半回四季台安打預防針五合一最後一劑,這次除量體重,還記錄了身高和頭圍~~


「哇!我12公斤了ㄟ!」


量身高,已經有80公分囉!


因為一直亂動,有勞虎媽出手代量,此時巧虎派上用場~~


恩~~頭太大,保密一下好了(其實是忘了)~~


這次來打預防針,妤妤依然好心情,一直在遊戲軟墊上跑來踏去,大家都在看她自HIGH,看到幼幼台哥哥姊姊跳舞也看得入神,根本就是個不怕醫生、不怕打針的孩子,真是天賦異稟(誤)~~隔幾週因為蚊蟲咬傷蜂窩性組織炎再度報到,玩得更瘋,滿場飛不說,還一直找小弟弟玩.....


來個美人臥姿~~


也不怕生的和姊姊互動起來~~


好啦!文靜一點,來看書書~~


拿書、翻書姿勢都很標準,唯不想看裡面的內容.....


要打針囉!還在看巧虎?


老神在在,不驚不驚,看著針頭好似看有沒有打準~~


唉唷!巧虎成功轉移注意力,連何時打好都不知道~~


依然唉一下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,實屬女中豪傑~~


「女。中。豪。傑?妳在搜偶嗎?」


「妳口以再靠近一點點~~」


「素的!嘔還素個大姐頭ㄋㄟ,我混左營的!」


唉呀!還當眾剔牙!真是有出來混的....


「有嗎?我很淑女的!而且我是乖學生,我要上學去了~~」


「拍謝ㄏㄡ!借過,偶要來去買菜!」


哈哈,其實真的是個好學生,來去採買文具用品啦!


結果,什麼都拿~~


「這個不錯!那個也很好!都買啦!」


「快!趁媽媽不注意,快搜刮~~」


到底是買文具?還是買菜?



唷~~買完文具,當然要用功寫功課,看我神來一筆~~


拿筆越來越有"扮"


畫呀畫!已經把廚房牆壁塗得花花了~~



這年紀的孩子,的確越來越好玩,妤妤學會哪些詞彙是每天我們夫妻倆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,而且當妤妤配合的時候,講出的話真是悅耳呀!為人父母,除了欣喜,還是欣喜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