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2/14情人節這天是小女妤妤的出生滿10個月,還記得上個月剛寫完妤妤開始攀著高物、撐起身子的記錄,沒想到這個月變本加厲,像隻"蟲"來了,抱的時候,東扭西扭不安份,趴在地上到處爬來爬去逛大街,放到嬰兒床上喜歡攀著圍欄、站挺挺,順便咿咿呀呀高談闊論,興奮起來還會咯咯大笑、全身前後搖晃,因此繼一個月時的「歡歡」綽號後,新增了「糖糖」的稱號,就是"蟲"的台語發音啦!

    已經長齊6顆牙的10個月(還記得幾個禮拜前才4顆呀),活力驚人,肺活量也不是蓋的,以前聽她哭就有點驚到,現在聽她叫更是如雷轟頂,但當她「爸爸、巴巴」大叫,她老爸我整個人卻是身心舒暢呀!

    吃副食品吃得相當好,幾乎來者不拒,也淺嘗一些大人的食物(輕舔而已,偶爾幾顆白米飯,水果當然給她直接吸汁),最近稀飯不再打到最糊,保母說可以吃爛粥了。吃粥如果看"喜羊羊",會吃很快,不太愛喝水的她,喝湯倒是一口接一口,開始喜歡有味道的東西,看來粥裡可以加點鹽巴了!
   
    妤妤現在爬行的速度頗快,常常碗洗到一半,後腳跟就來隻「糖糖」;在書房上個網,她也滑過來湊熱鬧。酷酷的她也越來越愛笑了,尤其是看到我們,開始認得她的爸媽讓我們很欣慰,如果小虎爸小虎媽要出去約會、讓阿嬤照顧一下,回來妤妤看到媽媽都會大哭,昨天媽媽運動回來,還開心的一直爬去追在換衣服的媽媽~~還有還有,妤妤居然可以自己從趴到坐起來(之前只會從坐到趴),當然還無法直接由躺著坐起來(雖然她無時無刻都在想),難怪她現在身手矯健得很,一下子爬、一下子扶東西站、一下子坐,果真「糖糖」是也~~ 而原地跪立、攀物高跪更不是難事,最近發現她連沒有攀扶的平滑牆面都可以扶著穩穩站起來ㄟ,大概下個月就會走了吧!站好開心還會一直放手咧!嚇到她的爸媽,當然是她爸媽在後面扶她才會放手,她扶東西站起來我們都要護著她啦~~

    站高高這件事已不是新鮮事兒,往上爬高、努力突破障礙更是妤妤勇於挑戰的,像是書房是墊高的木頭地板,妤妤就很喜歡從客廳"趴趴走"到書房找我們,剛開始很擔她會重心不穩往後倒,沒想到試了幾次,現在是熟能生巧,不一會兒功夫就爬上來啦~~

   這天媽媽去運動,妤妤偷玩媽媽的新鞋~~

「噓~~~把拔不可以跟媽媽說喔!」

「我可以穿穿看嗎?」

「這個"玩具"好大呀!」~~襪子常常爬一爬就不見了

   看到新鮮的東西一定會去破壞一下~~

   你看看,剛剛蝗蟲過境~~~

   要來表演爬高囉!

「把拔,我很厲害吧!」

   還給我單手撐,真的很勇敢~~

  「預備備~~」

  「我跨~~~」

「再抬另一隻腳~~」

   成功!!

  也喜歡玩那支滅火器~~

   是想幫把拔把電腦關機嗎?「把拔陪我玩啦!不要上網了~~」

   再來表演站立~~

   這個姿勢是妤妤平常看電視的站立動作,她就這樣站挺挺一邊看我倆、一邊看電視~~「我看要轉哪一台呀~~」

「瞧我的站姿有沒有很霸氣~~~」

  表演站立囉!「先扶~~」

「再來是跪起來~~」

「兩手找施力點用力撐~~」

「再來是成高跪姿~~」

「左腳蹬一下,就站起來啦!我有沒有很棒!」

  然後不一會功夫,找到目標又衝出去~~

  到底是啥東西吸引她呢?

  沒錯就是塑膠拖鞋,不知怎的,她就愛那味~~

   厚厚~~又要爬站高了~客廳和書房會碰撞的邊邊角角都已貼上防撞貼條~~

  開始找施力點

「我來試試喔~~」

「好像太滑了~~」

「這個不好玩,今天先不玩好了!」其實這對她來說已是小case,沒有抓握點依然站得起來(稍晚就自己跑去站了),只是又被其他東西吸引~~

  「這是傳說的媽媽的『零食箱』嗎?』」嘿嘿~~小虎媽的零食箱多的呢!

「耶~~我要吃樂事~~」

「喔~~那個夾心餅乾好像也不錯!」

  什麼都要抓過就對了~~

   很貪心,全部都要抓,看她抓著樂事不放~~

  像這樣躺在地墊上玩的時光已不多,是爬累才會來意思躺一下,不然就是在客廳到處趴趴走~~~



    嘿嘿,三月的爬行比賽,妤妤可望爬完全場囉!不再抱零鴨蛋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