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她,古典與現代巧妙融合的建築意象,予人視覺驚嘆之餘,無法用言語全然述盡;
        她,人文與藝術渾然交織的城市氛圍,讓留下足跡的旅人,久久無法從記憶中抹去;
        這,就是巴黎。

    這是我第四次再度造訪巴黎,對於這個城市總有莫名的依戀,她總是散發強烈的吸引力,讓我最近幾次到歐洲旅行,總不忘投向她的懷抱,若不是後來延伸到倫敦旅遊,巴黎是我們這次旅遊的最終站。
   
還記得,和老婆於2007蜜月旅行在巴黎待了一個禮拜,巴黎鐵塔前的草地野餐看煙火的景象是我們最美的共同記憶,在塞納河遊船晚宴的浪漫景象,至今仍舊歷歷在目。幾次來巴黎,有朋友、有親人相伴,這2007、2009兩次的夫妻兩人重遊,感覺分外不同,相信我,巴黎無論來幾次,都不會膩人,因為她總有一些回憶讓我流連、一些新鮮事供我細細品嚐,巴黎可以參觀的東西更是不可勝數,這是我閱歷多國國家及眾多城市後最強烈的感受,這足以忽視一直令人頗有微詞的滿地狗大便。
    這次只停留三天,所以只玩我們倆上回或我之前未玩竟的景點囉!第一個就是「巴黎聖徒禮拜堂Ste-Chapelle」,它明明就在聖母院附近,可是我來了四次都沒有參觀過,只因為上兩次是跟第一次造訪巴黎的妹妹和老婆來的,去的點當然都是著名的大景點,所以才會一直到現在才想一探究竟。本來,要和「巴黎古監獄」一起參觀,而且有聯票比較便宜,但是還車花了點時間,要參觀禮拜堂前又跑去對面祭五臟廟,開放時間不允許我們兩個都看,所以古監獄就排到隔天吧,畢竟「吃飯皇帝大」~~
    在聖徒禮拜堂售票入口(下圖後方)對面的餐廳用我們的午餐,其實已經是下午4點多,再不餵飽飢腸轆轆的老婆,下面的行程就別繼續走了,更何況剛剛還來個「還車驚魂、老公失蹤記」~~

    迅速點餐,老婆點了歐姆蛋,我點牛排,前後花不到兩分鐘~~

    牛排鮮嫩多汁,大概餓了吧?

    歐姆蛋也不錯~

    上菜到完食前後,剛好花了10分鐘耶!太強了我們,吃得一乾二淨,兩個餓鬼好像嚇到服務生囉~~兩道菜花費22.3歐

     填飽肚子,趕快參觀去,排隊買票的人也不怎麼多了;用了學生證買了學生票5歐~~

     外觀就是典型的歌德式建築~~

    久聞巴黎聖徒禮拜堂華麗至極,果真一樓的禮拜堂就相當金碧輝煌~~

    一樓禮拜堂是供王室僕役使用,二樓才是給王室使用~~

    連綿的飛廊拱脊是哥德建築特色

     聖徒禮拜堂位在司法大廈的中庭,建於13世紀,其華麗精緻的優美展現有「哥德珠寶」之稱~~

    小型的玫瑰花窗也很有看頭,一整個小巧精緻~~
  


    登上二樓,更是參觀的重點,同為禮拜堂,但是王室專用。挑高的屋頂,四周都鑲上絢麗的彩繪玻璃,是巴黎最古老的彩繪玻璃,保存得相當完好~~

    小小的一間禮拜堂,卻擠滿朝聖的遊客,因為實在太炫目了~~

     這座禮拜堂是路易9世下令興建,用來存放耶穌帶過的荊冠,中間的華籠蓋應是置放荊冠的地方~~

     微弱的光線透過絢麗的彩繪玻璃,宣灑入室內,將禮拜堂妝點得莊嚴又華美~~

   

     當然少不了巨型玫瑰花窗~~

     真的令人目眩神迷呀!怎麼現在才發現這麼讚的地方~~



     周圍幾乎被彩繪玻璃給佔滿~~

     自然的光加上精緻的人文工藝,美到令人嘆為觀止~~~

     玫瑰花窗設計也有一番風味~~

    相當精緻的一座禮拜堂,每個細節都不放過~~

     使徒聖人雕像的衣紋也是相當精緻華麗~~

    地板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華美~~

     從頭到尾,視覺一整個震撼,太華麗了!

    禮拜堂外觀的雕飾也不馬虎~~

    怪獸頭排水孔是哥德建築有趣的特色~~一扇扇的彩繪玻璃,裡外都有不同的視覺享受~~

     出口來到司法大廈中庭~~

    剛好到了關門時間


    因為裡頭不能帶刀械,包包裡剛好放了切水果用的瑞士刀,出門後再請警衛聯絡保管處拿回囉!聖徒禮拜堂是參訪巴黎值得一遊的景點,尤其有買藝術通行證的遊客,這裡不會佔去太多時間,但可以一窺其彩繪玻璃之美,我來巴黎從來沒買過藝術通行證,因為我看美術館都會花掉半天一天,總覺不划算,但若是想約略的領略巴黎博物館之旅,三五天的藝術通行證是不錯的選擇~~~


巴黎遊記待續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