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起了個大早,用完豪華豐盛的Marriott富豪酒店早餐buffet,將動身搭JR前往「高山」,
「高山」是個市名啦!高山市位在飛驒高地,有「飛驒小京都」之稱,為何呢?待第四天再告訴你!
這是酒店早餐
清晨的名古屋市景




等車時,車站有賣定時便當和飲料投幣機,聽柳哥說呀日本的投幣機很神奇,還有賣泡麵(有熱水當場
泡)和章魚燒(很難吃就是了)喔!




藍色標示是冷飲,紅色則是熱飲


坐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,眼見窗外景色有了雪景,心情不禁也興奮起來,「滑雪滑雪~~~」,
高山車站到囉~~~呼呼呼~冷呀~~~~~~



到處都是積雪~~開心~~去年夏天去瑞士少女峰看的是高山上的夏日積雪(不融雪),這裡看到
在地面上的積雪,真期待下雪呀!!


學長柳哥先前就與民宿老闆說好,11點在高山車站門口接我們去民宿,所以我們一直在門口東張西 望,還有老太太拿牌子問我們是不是他的客人,但是ㄋㄟ~~我們看不懂她寫啥,所以就跟她說不 是我們,後來學姐越想越不對,車站門口沒人了ㄟ,所以派出「小橘飛毛腿」婆婆拿單子跑去給那 位阿桑看,原來她在找我們啦!好家在,不然就要等下午才有車坐到一之宮了!
這是和藹的民宿阿桑


20分鐘過後,終於抵達民宿,哇~~~~非常日本哩~~我們要睡褟褟米囉~~還要泡裸湯喔~~


行李卸下後,重.裝.備.準.備.去.滑.雪~~~~~耶~~~~
老闆娘真好,還接送我們去滑雪場「Mont Deus」;我們這次滑雪行程學長排了兩天,在不同地方,今
天這個比較初級,有比較不陡的滑雪道,先暖暖身熟悉滑學用具及技巧(學長十年前滑過,我和君倒是
完全不會,雖然我之前在少女峰有滑過,但摔得慘!)
我們本來是要滑黃線C道的~~可是那天沒開放~~所以滑黃線B道~~陡的ㄌㄟ~~
我跟君看到雪真是樂不思蜀,開心玩了起來~~~哈哈


租了滑雪用具,就準備去試試身手囉~~喔不~是去跌跌樂 咻~~~~~跌倒了 平地試滑後~~不怕死四人組就勇敢的搭纜車"上山"滑雪 喔~~奔慘的還在後頭 拍完婆婆這張回眸照後~~我.的.手.套.掉.下.去~~~ 咳呀~~~我待會跌跌樂手不就會凍到「痞痞ㄘㄨㄚˋ」?!
嘿嘿下纜車英姿不錯ㄅㄟ~~
我滑我滑~~給他用力摔 因為沒有手套~~我簡直快瘋了~~超凍的啦~~每跌倒一次~~就凍一次~~會不會截肢呀?? 索性不滑~~打算走下山~~挖賽~~遠的ㄋㄟ而且滑雪板很長很難拿說~~ 幸好超厲害好心的日本阿桑救了我一把~~幫我將雪具拿下山又幫我找到手套~~謝天謝地呀!! 但是ㄋㄟ~婆和學長姐都會溜了~~我還是不敢~~每滑一次就因速度太快故意跌倒~~我不會轉彎呀!! 直排輪、冰刀那套技巧不知拋到哪~~完全不管用~~我嚴重懷疑滑雪板太長~~內八都會卡住(內八滑才不會太快) 所以每次站起來滑~~就必須故意跌倒煞車~~不然"滾"到山下也是很快的哩~~哈哈!! 『裹足不前』的糗樣~~~~ 耶~~~要滑下山耶~~好遠喔~~~終於完成可愛又美麗小君君的夢想!! 以各種姿勢--劈腿、前撲、狗吃屎、側翻等跌倒方式,我安全的摔到山底, 吃完中餐,再上去一次~~摔下來一次~~我就在下面拍照就好了~~上面纜車是更高級的喔!! 結束「半邊屁股凍凍樂」惡夢後,脫雪鞋也是一大挑戰唷~~用力拔~~後來事實證明把扣環打開就好~~我勒~~ 結束驚險又愉快的滑雪夢想行後~~和滑雪場拍個照ㄅㄟ 這次日本滑雪之旅完成很多夢想--住高樓「馬力歐」、滑雪、住褟褟米民宿、泡裸湯,還有~~~ 滑完雪泡熱熱的裸湯,再穿上日本和服享用懷石料理式的傳統高山晚餐,還吃到電視上演的烤香魚ㄋㄟ~~簡直人間仙境!! 我們的烤魚在保溫哩!! 和藹的民宿阿桑,熱情的向我們解釋吃法,也給了我們很多旅遊資訊~~親切極了!
一群人假扮日本人~~~
呼呼~~~我們的晚餐~~~豐盛的ㄋㄟ~~尤其香噴噴的日本米飯~~我要包回家啦!!
還有名產飛驒牛、生魚片和特製燒酒喔!!這次一泊二食之旅真不虛此行呀!!日本鄉下感覺就是很道地! 個個吃到飽嘟嘟~~喂喂該減肥啦~~ 回到房間,已經將我們的床鋪好了ㄋㄟ~~ 飯後我們就問問阿桑有沒有像7-11的超商,不會說日語就想說演「open將」看他們懂不懂,嘿嘿當然不懂啦!!「open將」台灣才有啦! 找到超商買點乾糧,就來點「打麻將」娛樂娛樂~~~山上晚上沒得逛呀!! 喔為什麼打麻將ㄋㄟ~~~說來話長~~
因為我們忘了在飛機上要撲克牌,在超商買又極貴(一百多台幣吧),所以向民宿阿桑借,問題來了,我不會說日語呀!!所以愛問問題的 我就問有沒有「撲克撲克」,阿桑不懂,我就「麻將麻將」(有時候漢語也會通ㄋㄟ),她就給我一盒麻將啦~~厲害吧!! 隔天check-out,麻將居然要租用費~~500日圓!汗顏~~~哈
有沒有搞錯~~在暖氣房吃冰棒~~抗拒不了好吃的大福冰ㄇㄟ 晚上就在褟褟米上,被暖氣烤成人乾,進入甜美的夢鄉囉!!
明天還要去平湯溫泉泡露天裸湯、又要滑雪ㄋㄟ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