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614.JPG

貝希特斯加登超推薦民宿:Ferienwohnungen Ederhaus Wohlrab

    ☞地址:Doktorberg 2  Berchtesgaden

    ☞訂房網址:https://tportal.toubiz.de/bglt/ukv/house/DEU00000060012503457

    ☞房型:Ferienwohnung Nr. 4  編號4號公寓,可住2-4人,一間臥室有雙人實床,客廳有沙發床,廚房設施齊全,獨立衛浴;地下室有投幣洗衣機;有wifi、門口就有停車位;需至少住3晚


   不捨揮別住了3晚的仙境哈修塔特後,我們到高薩湖健行一周,就往南再度入境德國,前往第6個住宿定點--貝希特斯加登,這座城鎮可說是進入另一個仙境國王湖的門戶,附近可造訪的景點也不少,像是容易駕車抵達的鹽洞、希特勒的別墅鷹巢,還有月曆最愛的藍紹教堂,辛特湖魔法森林等,所以除了一遊國王湖外還要造訪附近景點,住在貝希特斯加登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,最重要的是,我們自己找到一間鮮有網友介紹過的超棒民宿公寓Ferienwohnungen Ederhaus Wohlrab,空間明亮且相當大,價格也是很漂亮,4人每晚78歐,外加旅遊稅3天2大2小共17.1歐,會借交通卡,搭巴士都免費吧!我們自駕所以沒用到。

    當初在找貝希特斯加登住宿時,也參考很多格友的民宿選擇,但因為我們自駕,不需住在車站附近,而且車站到市區是有段距離的,自然有更多其他選擇,例如我們需要有廚房的公寓,當然民宿是否可停車也是要考慮的,無意間發現貝希特斯加登民宿網,在上面有很多物件可以選擇,也有住客的評鑑,在符合預算和空間一番查詢後,看到這間民宿照片和不錯的評價就決定是它了,地圖上搜尋一下位置,似乎離市區也不遠,到了現場,發現離市區超級近啦!啊就往下走下一小段樓梯,就到市區了!超級方便啦!所以我們極力推薦住間民宿公寓,地理位置和住宿品質都是非常棒的!適合自駕的我們,也列為下回再訪國王湖一帶,一定要再次入住的絕佳公寓呀!

    這間民宿有5間公寓,親切的房東一家住在2樓,5間公寓房型不太一樣,我們選位在一樓的4號公寓,有60平方公尺大喔!像一個家了呢!

 

IMG_8562.JPG

登登!看到美麗的民宿外觀超級興奮,我們要住在很經典的德南建築裡3晚ㄟ!喔對了!這間民宿至少要預定3晚喔!我們的公寓就是一樓右邊那間,外面就是停車空間,不用搬行李上下樓超方便!!

 

IMG_8567.JPG

陪伴我們30天的Mazda CX-5就停在門口,上下行李很方便。看到教堂間塔了嗎?沒錯,那裡就是市區呀!走下去2分鐘就到了,要到超市採買也好方便呀!!!

 

IMG_9043.JPG

我們公寓的陽台爬滿綠色植栽,好有感覺~~」

 

IMG_8560.JPG

民宿進門右邊那間就是我們的公寓,樓梯向下走就是洗衣房,洗衣機要投幣,每次好像是2歐

 

IMG_8559.JPG

現在來看看我們的公寓,不小的玄關,左轉就是房間、廚房和衛浴,右轉就是客廳~~

 

IMG_8552.JPG

偌大的客廳2面採光,非常明亮啊!很喜歡這個客廳,一樣有著大大的餐桌,跟網頁上照片一模一樣,沙發已經展開成一張床,沒錯,這間4人公寓,除了一間雙人房,客廳的沙發也可以睡上2人。

 

IMG_9020.JPG

天氣好,坐在陽台喝茶發呆也是不錯,我們就看到隔壁一對老夫婦房客悠閒的在陽台喝茶聊天,好不愜意!

 

IMG_8553.JPG

另一個角度看客廳,非常寬敞

 

IMG_8554.JPG

房間也好溫馨,很有居家的溫暖感覺

 

IMG_8555.JPG

 

IMG_8558.JPG

浴室也好乾淨呀!有飯店水準啊!

 

IMG_8556.JPG

我好愛這個明亮的廚房,做起菜來很愉悅,設備相當齊全,要什麼有什麼,於是馬上去超市採買回家煮晚餐!

 

IMG_8557.JPG

相當乾淨整齊的廚房,早上也準備午餐和水果帶出去玩耍時野餐

 

IMG_8575.JPG

連盤子都好美,當然就變出幾道佳餚,番茄蘑菇鮪魚通心麵、醬汁肉條、肉絲炒菜,美味!

 

IMG_8577.JPG

IMG_8578.JPG

IMG_8579.JPG

IMG_8580.JPG

再來杯貝希特斯加登的啤酒,讚啦!

 

IMG_8582.JPG

歐洲啤酒都很便宜好喝呀!

 

IMG_9160.JPG

隔天晚餐也是自己下廚,住宿有廚房真的很方便哩!這天煮奶油白醬口味義大利麵

 

IMG_9163.JPG

終於又好買到好喝的捷克啤酒。再加上水果草莓和扁桃,營養均衡呀!

 

IMG_9164.JPG

小朋友當然喝果汁囉!

 

IMG_9171.JPG

早上來一杯鍋煮伯爵奶茶,迎接美好的一天,要去國王湖,當然超期待呀!

 

IMG_9168.JPG

這天傍晚煮好晚餐,窗外出現一道彩虹,多美好的moment,真想常住下來了!住3天真的太少了!

 

IMG_9165.JPG

 

IMG_9211.JPG

從公寓到市區有多近呢?就從黃色房子那邊的階梯走下去,就到了!超近的啦!

 

IMG_8570.JPG

就是這座階梯,往來公寓和市區

 

IMG_8572.JPG

印入眼簾的市區馬克廣場午後景象,也是一座充滿濕壁畫的美麗城鎮,飄揚的藍白巴伐利亞旗幟,看起來很熱鬧呀!

 

IMG_8584.JPG

居然又遇見muller百貨(這間是老婆最喜歡抽迪士尼公仔樂高的百貨,貨很足),而且是粉紅色的建築,有趣的是,它原來是一棟古蹟,雖然是百貨公司進駐,並沒有破壞建築外觀,變成一種特色,也是和古蹟共存的美好景象。地下室有一間超市,當然附近也有一間比較平價的超市。

 

IMG_9207.JPG

感覺市區也好好逛呀!

 

IMG_8594.JPG

沒錯!很多格友推薦的金熊餐廳Goldener bär,也都在步行距離

 

IMG_8587.JPG

這間Bier-Adam餐廳也是網路有名的,我們最後一晚不開伙,直接來用大餐~~

 

IMG_9033.JPG

點餐前,先來杯沁涼的啤酒吧!

 

IMG_9038.JPG

來德國當然要吃吃當地的豬腳

 

IMG_9036.JPG

櫛瓜雞肉飯好吃ㄟ!回公寓還試著煮看看哩!

 

IMG_9031.JPG

 

巧遇一旁廣場有演奏會,等餐時就跑去欣賞演出

 

IMG_9182.JPG

公寓附近除了muller百貨地下一樓的超市,我們最常來的就是這間超市,裡面有保特瓶回收機器,就讓極富興趣的孩子操作,要有條碼的才有收、有退錢喔!

 

IMG_9184.JPG

很新鮮,孩子們搶著回收

 

IMG_9186.JPG

貝西特斯加登也是一座木雕聞名的城鎮喔!櫥窗裡栩栩如生的雕像讓人佇足呀!

 

IMG_9192.JPG

市區也有一些有趣的雕像噴泉,可以一一玩賞~~

 

IMG_9057.JPG

哈!這間公寓地理位置的美好還不只如此,想要登高健行,旁邊就有樓梯可以爬上山,標牌指示到達各處的時間距離

 

IMG_9049.JPG

我還真去爬了,登高居然可以飽覽僅次於楚格峰的德國第二高峰--瓦茨曼山啊!真是獨特有魅力的山形~~

 

IMG_9047.JPG

飯後爬上來欣賞黃昏山景,旅行著實讓人身心都開闊呀!

 

IMG_8619.JPG

前往國王湖途中拍的瓦茨曼山,聽說一高一低是暴君瓦茨曼國王皇后,其他5個小山頭是他們的孩子,為何變成石頭?當然就是他們對人民兇狠殘忍的報應啦!

 

IMG_9157.JPG

前面有說住在貝西特斯加登的旅館或民宿,會收旅遊稅,按日收取,但有民宿提供旅遊卡(要歸還),RVO公車免費坐之外,很多設施都會打折,鹽洞應該也可以,但我忘了它的存在,記得可以使用看看~~我們因為自駕,又住在市區附近,所以沒有使用到這張卡,這也是自駕的好處,若是住在車站附近,要到市區就免不了一番奔波~~

 

IMG_8550.JPG

從哈修塔特到貝西特斯加登,我們途中先到高薩湖健行賞冰河,沿途欣賞美麗山湖景致,都忘了我們一圈有走1個多小時,有趣的是,這裡有規劃攀岩的設施,歐洲的戶外活動真的很多元呀!

 

IMG_8970.JPG

哇嗚!沒有錯,來這裡最大的目標就是期待已久的國王湖啦!真的是一個毫無污染的仙境啊!

 

 

IMG_8995.JPG

搭船中點是顯眼的紅蔥頭教堂聖巴多羅馬教堂(St. Bartholomä)

 

IMG_8714.JPG

仙境也有溜滑梯,德國到處對小孩都很友善哩!

 

IMG_8811-2.jpg

繼續搭船到終點Salet,哇塞!山湖倒影超級迷人呀!

 

IMG_8830.JPG

其實,還有一個更醉人的上湖Obersee,一定要繼續往上走啦!雖然路小顛頗,還要走15分鐘以上,但一定不虛此行!!!

 

IMG_8883-2.jpg

你看看,這天老天眷顧,天氣非常棒,眼前都是明信片美景,快門也沒停下

 

IMG_8899.JPG

虎妹龍弟就在上湖開心的玩水、喝牛奶,太幸福了他們,我們失策沒帶泳衣,不然也想喝喝看這純淨無污染的生飲級湖水呀!

 

IMG_8922.JPG

捕捉孩子們開心的笑容,也是旅行美好的回憶

 

IMG_9067.JPG

貝西特斯加登附近除了國王湖可以玩個一天,還有其他點值得一起探訪,比如說藍紹Ramsau的教堂,沒錯!後面有山坡、前面有小河的教堂,是年曆最喜歡捕捉的景色~~

 

IMG_9100.JPG

這天參觀完教堂,就驅車去辛特湖走走

 

IMG_9102.JPG

旁邊的魔法森林,小朋友一直在找小精靈,哈!

 

IMG_9153.JPG

別忘了貝西特斯加登就有鹽洞喔!所以我們在哈修塔特沒有坐貴貴的纜車上山參觀鹽洞,而是選擇來德國的貝西特斯加登鹽洞,重點開車就會到,而且離住宿的公寓不遠啊!真是棒呆勒!

 

IMG_9151.JPG

而且這裡的礦工服比較好看ㄟ,小朋友穿起來好可愛呀!

 

IMG_9159.JPG

沒有錯!來鹽洞重頭戲就是溜滑梯,看我們一家表情,就知道速度真的很快呀!還玩了2段,看到滑稽又很有紀念的照片,還是手滑了買下。除此之外,裡面還有搭船欣賞燈光秀、搭小火車進出鹽洞,真是大人小孩都開心的景點呀!

 

真心的覺得這間公寓是我們數一數二會回訪的住宿點,而且已經回來2年了價位還是一樣,沒有漲價,推薦給想到國王湖一帶慢遊的自駕朋友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